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李少平一行来潭调研 推进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工作
作者:贺锦瑜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4:39 打印 字号: | |

5月26日,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刘晓云、周峰等人一行来潭调研推进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及其他在家院领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徐百坚等陪同调研。

 

考察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

考察市中院文化长廊

 

李少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市中院立案大厅、信访接待中心、文化长廊等,深入了解诉前调解、院领导接访、党建和文化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罗重海从提高政治站位、锚定诉源治理、释放审级效能、强化审级监督、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法律统一适用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湘潭法院推进落实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工作情况。2021年10月改革试点以来,湘潭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决策部署和省高院工作要求,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持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2022年,全市法院司法绩效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徐百坚,市人大代表晏军等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  李少平

 

李少平对湘潭法院的改革工作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湘潭法院在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他希望湘潭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现代化司法理念,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保持良好工作态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司法更加亲民、诉讼更加便民、改革更加惠民,为全省乃至全国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新经验。

李少平一行还考察了韶山市法院诉服中心、院史陈列室。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