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岳塘区法院:开展法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刘泽佳  发布时间:2023-05-15 15:53:1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法院要求,有效排查清除、防范化解人民法院安保工作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安保工作水平,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法院建设。5月12日上午,岳塘法院组织对派出法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按照上级法院的相关要求,聚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警务安保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排查,尤其对安检设施的运行状况、法庭的警力配备、消防器材的配置、法庭的纪律作风等进行了详细的摸底,并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听取各法庭负责人有关安全隐患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对法庭各项安保工作加大重视力度,并立行立改,确保法院干警和来访群众的人身安全保障到位,不出任何差错。

下一步,岳塘法院将坚持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落实好相关规定和要求,强化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防范和化解,完善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建立健全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保工作能力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司法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