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韶山法院:韶山法院联合韶山市人武部前往韶山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普法宣传
作者:庞炼  发布时间:2023-04-23 09:17:15 打印 字号: | |

为使法律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坚定从军报国理想信念,增强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4月20日,韶山法院联合韶山市人武部前往韶山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以“依法服兵役,合力建国防”为主题的法律普法宣讲活动。

普法宣讲中,韶山法院干警蔡旺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进行集中宣讲,详细解读服兵役的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应征入伍的好处及有关优待政策和保家卫国的重要意义,激发更多有志参军的适龄青年加入到国防建设中来。

活动现场


韶山人武部国教专干许娇龙在宣讲会中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适龄青年对征兵政策的了解,为他们走好军旅人生路保驾护航。

军有所需,法有所应。韶山法院将坚持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立足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延伸司法触角,为新时代强军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