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崔赣到湘潭中院作宣讲报告
作者:李灿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4:01 打印 字号: | |

 10月28日,湘潭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崔赣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大家分享他参加二十大的所见所闻和真实体会。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贺卫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这次能够代表湖南法院系统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我感到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崔赣首先分享了他亲眼目睹大家排队请终南山院士签名,“大国工匠”艾爱国被礼遇,“燃灯校长”张桂梅步履蹒跚走向投票箱时,会场自发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等现场情景,这些场面,让他看到了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将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人民重托。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关于法治建设地位作用、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崔赣从遵循法治之“纲”、立好法治之“规”、紧扣法治之“重”、凸显法治之“要”、夯实法治之“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严格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党的二十大代表 湘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崔赣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本职岗位,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担当精神,全力践行司法为民,不断提升审判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果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