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湘潭县法院:湘潭县法院诉前成功调解11起拖欠农民工薪资案
作者:田婷婷  发布时间:2022-09-14 16:28: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湘潭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11起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某工程局有限公司系湖南某食品有限公司总部及生产基地工程项目的总承包方。2020年1月9日,某工程局有限公司将该工程中的劳务发包给被告长沙某建筑劳务公司。后该建筑劳务公司将部分粉刷业务分包给被告李某茂,李某茂将该业务分包给被告胡某平,胡某平又将该业务转包给被告吴某才,吴某才雇请包括原告文某辉在内的11名工人从事粉刷工作。2022年4月份工程结束后,各被告一直未支付原告工资,原告文某辉等11人遂诉至湘潭县人民法院,要求各被告支付工资。


县法院立案庭法官建议文某辉等11人进行诉前调解,征得其同意后,立案庭庭长左娓娓、检察官何如、人民调解员赖运泉、法官助理曾平多次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

法官向各被告阐明劳动者报酬受到法律保护,拖欠劳动者工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法官、检察官和人民调解员法、理、情相结合的劝导之下,双方态度有所缓和。最终,原告文某辉等11人考虑到被告目前经济困难,表示理解其难处,双方就工资支付达成一致意见。2022年9月7日,各原告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向当事人发放具有强制执行力的民事调解书,切实维护了各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拿到调解书的农民工纷纷表示,有了这份民事调解书我们就放心了,也不怕被告不履行义务了。至此,总标的额11.6万元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得到妥善化解。

拖欠农民工薪酬的案件往往具有群体性、对立情绪大、矛盾容易激化等特点,处理不好将直接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湘潭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对涉农民工工资类案件,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优先处理,为当事人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切实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