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韶山法院:铿锵玫瑰 岗位展风采
作者:庞炼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8:53 打印 字号: | |

她们,在基层法院投身司法事业,以人为本,司法为民;她们,用自身独有的女性魅力挥起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她们,秉公执法,诠释公平,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法院“铿锵玫瑰”的时代新风貌!

 

宋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四级高级法官

宋红同志扎根基层法院30余年,将朴素化作品格底色的司法工匠,用三十年芳华奋战基层审判一线,生活中,她相夫教子、孝敬父母,是秀外慧中的“全能女人”。

宋红同志1990年7月入职韶山法院,从书记员到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这一路走来历经三十余载,始终坚持公正廉洁办案,一心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人民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 首批被湖南省高院授予“人民满意法官”,2018年被评为湘潭市“十佳政法干警”,多次荣获“优秀法官”、“优秀共产党员”、严打整治、综合治理、信访工作、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陈芳:执行局副局长 一级法官

陈芳同志2013年9月参加工作,2016年4月选调进入韶山市人民法院。2015年,任命为助理审判员。2020年11月26日,任命为审判员,现为一级法官。

陈芳同志怀着对法律的崇高敬仰,毕业后毅然考进法院工作,一直扎根基层,为她钟爱的审判、执行工作默默奉献。在多年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履行了一名法官应尽的职责,无论是辅助办案还是独立办案,无一件超审限,绝大多数案件都取得了当事人较好的评价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陈芳同志声音柔和,待人亲切,身为女性,却有着不输男子汉的巨大能量。从民事审判到执行,无论在哪个岗位都爱岗敬业,用执着的法律素养和深入的思考钻研拓新,锐意进取。她说,自己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法官,但是一直会怀着对法律的执著与热爱以及自己天生对办案的饥渴精神,继续在法院埋头深耕。

沈蹦:执行局副局长 二级法官

沈蹦同志2010年10月参加工作,2013年7月选调进入韶山市人民法院。2015年,被评为湘潭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多次年终考核为优秀,2021年被评为韶山市“五佳政法干警”和“湘潭市青年岗位能手”、“湘潭市巾帼建功标兵”。

沈蹦同志在办理执行案件的过程中,一直秉持公正司法的理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扎实实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做到慎权、慎威、慎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刘卫平:综合审判庭副庭长 二级法官

刘卫平同志2012年公考至韶山市人民法院,先后在民事审判二庭、刑事审判庭、执行局、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任职,现任韶山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

刘卫平一直以来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1年荣获“韶山市人民法院办案能手”, “湘潭市第一届审判业务(家事审判)技能竞赛三等奖”、“湘潭市青年岗位能手”、“湘潭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岗位上她们是“铿锵玫瑰”,手握法槌,传递法治声音;在家庭里她们积极乐观,慈爱有佳,柔情似水,当她们穿上制服,她们都有同一个身份——韶山法院的女法官!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