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岳塘区法院:岳塘法院邀请企业家走进法院
作者:刘泽佳  发布时间:2021-11-11 17:26:10 打印 字号: | |

11月9日上午,岳塘法院民事审判庭合并审理了三起拍卖合同纠纷案件,主动邀请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20余人现场进行旁听。庭审之前,他们观摩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网上立案、集约送达、法官约见等多项诉讼服务。

被告某电机厂委托被告湘潭某拍卖公司拍卖四套房屋,原告李某、赵某、张某各自竞拍了一套房屋。并分别向湘潭某拍卖公司指定账户汇入了全部竞价款及佣金。事后,在各原告要求该电机厂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发现拍得房屋的登记权利人并非是该电机厂,遂发生争议,起诉至法院。

案件庭审在民事审判庭庭长刘帅的主持下,诉辩双方围绕竞卖的标的是否合法、土地性质等相关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基于双方当事人申请庭后调解,案件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企业家、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体验充满科技感的诉讼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真实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加深了对审判工作的了解,并对法院审判工作纷纷点赞。他们希望法院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使社会各界更多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同时,也期盼法院巩固经验做法,落实司法为企举措,营造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