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张清  发布时间:2021-07-13 16:31:32 打印 字号: | |

7月8日,市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卫平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力领导下,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扎实完成了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回头看”。一是进一步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特别是做好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时和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中央督导组督办函、反馈单、建议单等书面形式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进一步落实好“回头看”开展情况,全力做好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等情况,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落实好全国教育整顿办、省教育整顿办挂牌督办的案件线索办理情况和省教育整顿办理筛选的重点案件线索办理情况;四是进一步落实好顽瘴痼疾整治和在职人员涉毒吸毒问题排查处置情况;五是进一步落实好制度机制建设情况,特别是要强化健全完善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六是进一步落实好队伍政治生态情况,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教育整顿效果得到群众认可,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认真做好学习教育效果 “回头看”工作;二是开展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对尚未办结的案件线索,集中攻坚突破,确保责任落实,深挖彻查,政策执行。三是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全面摸排底数,纠错到位,深化整改;四是开展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全面梳理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制定完善持续整改工作方案,强力推进整改落实;五是开展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固化一批经验做法,形成常态,健全一批制度机制,补好短板漏洞,以确保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