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韶山法院:韶山法院特邀省级人大代表参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肖琳  发布时间:2021-04-29 16:08:39 打印 字号: | |

4月28日,韶山市人民法院特邀省级人大代表张继军参加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的“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周春梅同志的丈夫、生前共事过的同事、报社记者从不同的角度为我们深情讲述了她生活上、工作上的感人事迹。

周春梅同志,生前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湖南省审判业务专家。2021年1月12日,因不徇私情,多次拒绝向某为其案件打招呼的非法要求,被向某残忍杀害,年仅45岁。周春梅同志在法院工作17年来,始终坚守公正司法,不徇私情,用实际行动乃至生命捍卫了法律尊严。周春梅同志被追授“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张继军代表表示,周春梅同志用生命捍卫司法公平正义,让人敬佩,为湖南法院赶到骄傲。同时,也为失去了这么一位优秀的法官而深感痛心。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时,春梅精神不仅法院系统要学习,政法系统要学习,全国人民都要学习。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