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韶山法院:在线调解助力农民工讨薪
作者:周雅  发布时间:2021-01-12 16:16:01 打印 字号: | |

“感谢彭芳调解员耐心细致为我调解,真没想到被告没到场也能达成调解协议!”近日,韶山法院在线调解了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原告刘某对调解结果甚是满意。

韶山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收到原告刘某起诉状后,发现被告王某在韶山法院涉多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目前人在外地打工,但应诉积极,考虑到该案事实和法律关系简单清楚,纠纷标的额较小,在征得原告的同意后,分流员将该案委派给特邀调解员彭芳进行诉前调解。原告刘某称,2017年到2018年期间,刘某在被告经营的家具厂从事床垫加工工作,被告应支付工资36000元给刘某,被告经多次催促仍不愿支付,原告无奈只能诉至法院。

因涉诉案件较多,被告刚开始对调解员心有戒备,不愿意跟调解员沟通,在速裁法官的耐心引导下,被告王某终于主动加了调解员微信,愿意接受调解员的调解。经了解得知,王某以前在韶山也算有头有脸的生意人,后因经营失败欠下巨额债务,最近两年只能背井离乡远赴外地打工还债,面对接踵而来的官司,王某不住地向调解员大吐苦水。

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原告刘某考虑到被告现在确实处于困境之中,同意被告分期兑现工资。最后,调解员引导被告登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对调解协议进行了签字确认,该案最终以调解结案。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