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雨湖区法院:雨湖区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作者:黄薇  发布时间:2020-11-24 11:14:59 打印 字号: | |

11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民法典的规定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中,区法院、区工商联、区法学会在湘潭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联合举办“崇尚法典精神,共享美好生活”《民法典》主题宣讲,雨湖区28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中,区法院院长提名候选人杨立、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肖旭方、区法学会领导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企业代表提出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冲击发展困难,在政策上需要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在法律上需要得到法院的强力支持,同时也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法律讲座,促使企业学法知法守法。

在宣讲现场,法官阐述了我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及其重要性,以在《民法典》背景下企业如何维护合法权益、企业合同风险与防控为切入点,选取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围绕企业及个人在住宅可续期、增设居住权、抵押房产可转让等八大方面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法律知识生动展现在企业代表面前。

通过本次活动,企业代表学习到与平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企业的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宣讲活动获得了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雨湖区法院院长提名候选人杨立表示,法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讲活动,全力把法律送进企业、社区(村),共同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