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到市中院督查“七五”普法工作
作者:张清  发布时间:2020-09-03 08:09:47 打印 字号: | |

9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率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伯文、市司法局局长黄铁华等到市中院督查“七五”普法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立兵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融媒体宣传终端机功能

督查组检查诉讼服务中心普法宣传设备


戴德清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融媒体宣传终端机、诉讼风险自动评估机、自助阅卷机等普法宣传设备功能介绍。

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廖迪文院长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统筹推进普法工作开展;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组织法律学习;审判活动中融入法制教育,以案释法,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延伸审判职能,拓展普法工作成果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中院“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戴德清书记充分肯定了中院“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长效普法机制;要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利用互联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宣传民法典为契机,丰富普法内容;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搜集典型案例,巩固普法成果,为“八五”普法打好基础。

廖迪文院长表示,中院将以此次普法督查为契机,按照市委普法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普法方式,健全普法长效机制,努力推动普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