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法院召开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暨集约送达工作现场办公会
作者:张清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2:33 打印 字号: | |

8月19日上午,湘潭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暨集约送达现场办公会在岳塘区人民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晓峰,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立兵,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及立案庭庭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立兵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岳塘区法院介绍了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及集约送达工作经验的做法;市中院立案信访局通报了全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工作情况,并详细推介了集约送达的优势、效果等;各基层法院围绕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暨集约送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廖迪文院长讲话


廖迪文院长最后强调,一是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把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当成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和“一把手”工程,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遗余力抓好落实。八月底,全市法院务必完成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及邮政集约送达试行两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协同推进,狠抓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各项考核机制,努力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暨集约送达工作成效;三是要强化宣传,依托各类媒体和平台,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进行宣传推广,加大对诉讼服务便民利民、非诉解纷优势、司法公开、普法教育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四是要以集约送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沟通配合,积极探索提高法律文书送达质量和效率工作机制,努力破解法律文书送达难题,着力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以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贺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