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时刻新闻》:湘潭中院联合交警成功查扣被执行人车辆
作者:张清  发布时间:2019-01-24 10:07:22 打印 字号: | |
执行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湘潭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协助扣押被执行人机动车辆联动机制》的规定,加大对被执行人车辆等财产的查控力度,近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交警部门联动成功查控并扣押被执行人湖南某物流公司名下机动车辆一台,这是2019年湘潭中院首例联动执行行动。

       湖南某物流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书生效后,因未主动履行金钱给付义务,该案经申请进入执行程序。经司法网络查控,该院执行局发现该物流公司名下有多台车辆,遂对其名下车辆实施查封,但一直未能实际扣押。

       湘潭中院迅速展开被执行车辆摸排清查工作,及时向湘潭交警支队反馈并送达协助执行相应法律文书,湘潭交警支队收到协助执行通知书后当即启动网上查控。交警指挥中心随即锁定涉案车辆,警务站立即暂扣该车辆,同时通知该院执行局派员赶赴现场。通过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最终将车辆追回扣押。

       此次执行法官、公安交警联合成功查扣被执行人车辆,控制被执行人财产,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展现了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行为进行联合打击的法律威慑力。

原文链接:javascript:

责任编辑:曾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