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三精工程”动员大会
作者:曾仁平  发布时间:2013-05-16 18:14:57 打印 字号: | |
  • 湘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
  • 会议现场
  2013年5月16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三精工程”动员大会。会议由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凯军主持。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作动员报告。市中级法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廖迪文院长在报告中首先分析了当前法院面临的形势、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明确全市法院今后一段时期总的工作思路是:以审判工作为中心,以提高案件质量为突破口,以规范管理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新的法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树立公正、高效、廉洁、文明的司法形象,为法治湘潭、平安湘潭、幸福湘潭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围绕总的工作思路,当前重点应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化解信访难题;二是推进司法公开,回应群众关切;三是积极应对舆情,维护法院形象;四是加强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五是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争取理解与支持;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

  廖迪文院长指出,全市法院要着力打造“三精工程”,建设“三型”机关。一要当精明法官,建设学习型机关。通过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民诉法、新刑诉法等方针、政策、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队伍素质;通过加强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培养一批精明法官。二要办精品案件,建设服务型机关。要办出精品案件,就要求法官要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要有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要全面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牢牢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竭力保障民生。要在每一个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每一个案件中顾全大局;要在每一个案件中关注民生。三要抓精细管理,建设节约型机关。抓精细管理就是要解放思想,创新管理,以推进信息化建设为途径,建立健全一套权责明确、配置科学、监督有力、运转有序的管理机制,使审判管理、政务管理、人事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使法院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型转变,真正实现管权、管人、管事三结合。要通过精细化管理,在公务接待、车辆使用、无纸化办公中等节约支出,提高效率。

  要达到既定的工作目标,廖迪文院长强调狠抓落实是关键。要抓领导三带头。带头学习,尤其是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的法律知识,坚守“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的信念;带头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头勤政廉政,做廉洁奉公的表率。要抓责任分解。要明确岗位工作职责;要责任到人;要实行领导责任连带制。要抓持之以恒。要知难而进;要坚守原则;要注重细节。最后,廖迪文院长还进一步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当前,法院工作思路和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市法院广大干警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着力把法院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平安湘潭、法治湘潭、幸福湘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国毅传达了省高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2年度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基层法院院长向廖迪文院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来源:湘潭中院
责任编辑:曾仁平